【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举办聚集性治丧祭祀等殡葬活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5        文章来源:穆棱市民政局        浏览:

按照牡丹江市殡葬服务中心《关于严禁举办聚集性治丧祭祀等殡葬活动的通告》要求,为严格防控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避免人群密集,防止交叉感染、疫情扩散,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严禁在我市殡仪馆和公墓等殡葬服务单位举办聚集性治丧祭祀等活动,通告如下: 

1、严禁在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场所举办存在人员密集形式的祭祀、安葬等丧事活动(包括正月十五送灯祭祀等)。 

2、除四项基本殡葬服务(遗体接运、遗体存放、遗体火化、骨灰存放)外,暂停其他延伸性殡仪服务,提倡节俭治丧,文明治丧。 

3、殡仪馆和公墓要严格限制丧事洽谈、业务办理、遗体火化、骨灰存放及安葬等丧事活动中的随行家属人数。丧属要本着为自身、为他人、为社会负责的原则,谢绝非直系亲属参加。 

4、作为公共服务场所,所有人员进出殡葬服务单位要自觉佩戴口罩,服从和配合殡葬服务单位各项工作安排。 

5、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文明丧葬祭祀、疫情防控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身边市民群众。 

6、对于当前一段时期内殡葬服务单位的各项工安排,广大市民要给与充分地理解和支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