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民政局关于临时调整春节假期后办理业务方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5        文章来源:穆棱市民政局        浏览:

广大市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是我们防控疫情的关键举措。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拟在春节假期后采取电话预约、网上办理、错时办理、延迟办理等方式开展业务服务。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关于殡葬服务业务。暂停守灵及举办遗体告别仪式,简化殡葬活动,逝者家属要轻车简从。亲属办理火化手续限制2人,其他亲属不得进入;等候取骨灰及办理骨灰寄存手续,亲属人员限制为2人,其他亲属不得进入;暂停遗体守灵服务(全天)。到公墓进行骨灰安葬,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人员、车辆登记,严格控制进入园区的人员及车辆,办理手续人员不得超过2人。参加人员在各自车辆上休息等候。暂停正月十五(元宵节)的现场民俗送灯活动,届时殡仪馆、公墓管理中心将进行封闭管理。上述业务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前来办理丧事的市民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不配合者禁止进入办公区办理业务。

殡葬服务中心电话:8151913

市殡仪馆电话:3122429 3132064

莲华公墓电话:3021856

二、关于社会组织登记业务。社会组织登记申请业务可以延期办理。急需办理者可通过电话咨询,利用微信、电子邮箱方式递交登记所需材料,材料经审核合格后可预约递交纸质材料。递交纸质材料必须在预约时间段前来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各社会组织年报工作需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报送电子版,纸质版延期报送,具体报送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再行通知。

社会组织办电话:8153887

三、关于婚姻登记业务。自2月3日起,我处实行电话+网络预约的形式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每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控登记数量,分批分段办理登记,避免扎堆登记,减少人员逗留时间。疫情防控期间,请各位当事人亲友不要陪同前往,减少登记场所人员往来和聚集。同时,建议当事人错开疫情高发期办理登记手续,尤其是2月14日等特殊日期不要扎堆登记。在预约时间段前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请佩戴口罩,配合接受体温检测。

婚姻登记站电话:3120116

四、关于低保申请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对象,适当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对已经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可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积极推行电话咨询及预约方式,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递交申报所需材料,材料经审核合格后可预约递交纸质材料。递交纸质材料必须在预约时间段前来办理,避免人员聚集。

低保办电话:8151965 8151962

五、关于其他民政相关业务。养老福利、高龄补贴、慈善捐助、流浪乞讨、基层政权、区划地名相关业务工作正常开展,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建议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利用电话先咨询,如需提交材料,可利用微信和电子邮箱方式提交。

养老福利办电话:8151970

儿童福利办电话:8153533

慈善办电话:8153887

救助站电话:8151922

基层政权办电话:8151935

区划地名办电话:8151911

温馨提示

一、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二、建议外出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随时用洗手液洗手。 

三、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四、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五、不信谣、不造谣,发布和传播信息以正规媒体为准。 

恢复以上正常业务办理时间将另行通告。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新春伊始,穆棱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