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穆棱市民政局登记的社会团体2022年度工作报告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1        文章来源:穆棱市民政局        浏览:

各在穆棱市民政局登记的社会团体: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扩大社会组织年检(年报)系统试点应用的通知》(民社管函〔2022〕16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在穆棱市民政局登记的社会团体2022年度工作报告(以下简称为“年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报对象

2022年12月31日前在穆棱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均应填报2022年度工作报告。

二、年报时间

年报填报时间为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含当天),逾期未填报视为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完成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

三、年报方式

社会团体年度工作报告实行网上填报、公开和存档,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四、年报内容

按照规定表格填写,其中包括:社会团体基本信息;机构建设情况;财务会计报告;业务开展情况等。

五、年报程序

(一)网上填报

请登录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网址:https://zwfw.mca.gov.cn,依次点击“法人服务”“社会团体”“社会团体年检年报(试点)”后填写年度报告。

(二)上传附件

社会团体需下载、打印承诺书页面,经法定代表人签名、加盖社会团体公章后,通过扫描或拍照按照规定格式上传至“其他材料上传”版块。

(三)信息公开

社会团体提交年度报告后,登记管理机关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对于信息不完整、不准确、不清晰的,登记管理机关将予以退回,填报单位需完善信息后重新报送。审核通过的,由登记管理机关在“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六、注意事项

(一)社会团体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的,将按照《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60号)规定,列入活动异常名录;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满2年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二)社会团体应当对年度工作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效性负责,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由社会团体自行承担。

(三)年度工作报告填写,最多退回更正2次,且最后更正提交的日期应在8月31日前(含当天)完成,更正前后的信息同时向社会公开。

七、业务咨询

社会团体在提交年度报告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业务咨询电话:0453-8153887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穆棱市民政局

2022年3月31日

来源:穆棱市民政局

撰稿:王子文

校对:冯琦

一审:魏纪红

二审:宋喜明

三审:王刚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