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民政局2023年行政执法检查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29        文章来源:穆棱市民政局        浏览: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穆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据《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黑龙江省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以及市司法局要求,结合本单位执法检查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具体如下:

一、检查依据

(一)民政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民发〔2021〕26号)

(二)《黑龙江省殡葬管理规定》

二、检查范围和对象

穆棱市注册的全部社会组织、殡葬服务单位(殡仪馆、公墓)

三、检查任务

(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二)殡葬服务单位服务范围、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承诺、接受监督是否公开、是否存在违反《黑龙江省殡葬管理规定》的经营行为。

四、检查方式

社会组织采取入户调查;殡葬服务中心采取随机检查,接受举报投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五、检查时间

2023年12月前

六、检查要求

(一)及时安排部署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教育引导为主,行政执法为辅,做好检查结果运用、公示等工作。

(二)行政执法检查时,应当两人以上参加,并出示有效执法证件,检查时应规范用语,文明执法,依法行政。

(三)行政执法检查时,涉及需要保密的事项,应当予以保密。

来源:穆棱市民政局

撰稿:魏纪红

校对:冯琦

一审:魏纪红

二审:宋喜明

三审:王刚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