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 乡镇行政执法(执法监督)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9        文章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基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和行政许可权工作的决定》,提升乡镇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为乡镇政府承接省政府赋权的权利事项做好充足的准备。2021年7月9日,穆棱市司法局在市政府后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乡镇行政执法(执法监督)人员培训班,穆棱市8个乡镇政府分管行政执法的领导、法制审核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上,首先由司法局局长苑德江同志做动员讲话,并强调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必须在执法业务上精益求精,熟练掌握各项法律法规及相关的业务知识,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积极讨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的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为今后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住建城管林草局等八个部门分别就下放的行政处罚权力事项所涉及的专业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司法局安排局业务骨干就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综合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通过鲜活的案件对执法程序、证据调取、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行政执法实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剖析。此次培训内容突出专业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参加培训的乡镇执法人员较为全面的了解掌握行政执法工作的重点、要点和关键环节。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乡镇综合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为推进乡镇人民政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下了基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