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司法局组织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1-06-30        文章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浏览:

6月30日上午,按照全省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统一安排,穆棱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全市19个执法单位101名执法人员参加考试。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学军到考场巡考。

此次考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高于一切”的原则,提前做好了考场和考试机器消毒工作,考试过程中考生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考试利用“黑龙江省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平台”进行网络机考,试题由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自动阅卷。考试内容主要涵盖《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知识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推行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相关知识。本次考试采取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进行,监考采取网络监考和实地巡考两种形式监督考场情况,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所有参考人员都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

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能够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全力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有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穆棱市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执法规范、执法公正、素质优良的行政执法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