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行政执法专项监督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12        文章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浏览:

为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彻底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中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九个月的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行动,现向社会广泛征集市场监管、发改、工信、公安、民政、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文广旅、卫健、医保、城管等12个部门的以下问题线索:

一、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指导少、检查多,基层执法队伍素质不高、能力不强,机械执法、野蛮执法、钓鱼执法等问题。

二、执法人员借执法权“无事不登门、登门就找事”、隐晦索贿、吃拿卡要、收受礼品礼金,监管执法简单粗暴“一刀切”,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滥用强制措施,侵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

三、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压案不查或查而不究、究而不治,找人立刻办、无人无法办等问题。

四、其他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和行政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问题。

投诉举报电话:3123572

邮箱:mlzfjd@163.com

                                                                                            穆棱市司法局

                                                                                           2023年3月28日

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撰稿:王学军

校对:李丽霞

一审:王学军

二审:李丽霞

三审:邹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