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2021-03-15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穆棱市消费者协会针对目前存在的消费投诉热点、难点,发布消费警示,并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

“免费体验”之后的“进门容易出门难”

商场、大街小巷众多发传单的小贩,通过花言巧语,以免费体验为诱饵,将稀里糊涂的消费者哄骗到美容院,消费者一旦躺在美容床上,就被各种美容护肤品糊满脸,经过所谓“美容师”忽悠,消费者就被强行消费了。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免费服务”背后多为“温柔陷阱”,在面对免费体验诱惑的情况下,消费者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和防范,以免因为贪图小利而误入“陷阱”。与其事后为维权而奔波,我们何不做到事前抵制诱惑,防患于未然呢?

“免费礼品”背后的“温柔陷阱”

保健品、医疗器械的投诉焦点始终集中在老年人身上。不法分子往往临时租赁场所,以长期提供免费体验、试用以及免费礼品为诱饵,通过现场讲课、放录像等方式给老年人授课,让他们免费体验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再进行销售。讲座一般都是以赠送各种小礼品来吸引老年人参加,前阶段“洗脑”,后阶段“卖药”。“专家”鼓吹这些保健品为“神丹妙药”,医疗器械能“包治百病”。因为多数中老年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炎等老人病,不法分子故意把保健品当药品推销,把简单的医疗器械说得神乎其神,且价格不菲,造成患者花巨资买了一堆“废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谨慎对待那些以小礼品赠送作为诱饵的健康讲座、熟人推销、免费体验等活动,这都有可能是推销陷阱。在发现有人使用以上手段推销保健品或医疗器械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建议有病要到正规医院治疗,同时还应同家人商量是否购买保健食品或医疗器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