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3-04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公共卫生服务

(二)基本医疗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设全科诊室、药剂科、检验科、物理诊断科、计划免疫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等科室。

、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编制13人,在职实有人数13人,其中事业编制13人;退休人员6人。在职、退休人员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支总预算   135.64万元, 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8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6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5.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22。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入预算135.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64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出预算13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64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5.6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64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5.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83万元,增长0.01 %,具体为:

(一)2100301 城市社区卫生机构2021年预算数为 87.0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降低2.5万元,降低 3%,主要原因为:工资性预算支出调减导致

(二)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21 年预算数为 13.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降低 0.17 万元,降低2%,主要原因为:养老保险基数下调导致。

(三)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2021 年预算数为8.1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9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基数上调导致。

(四)2210201 住房公积金2021 年预算数为9.3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1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为: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导致。

(五)208050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21 年预算数为 7.7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5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为:退休人员工资上调导致。

(六)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21 年预算数为 0.16 万元,上年无数据。

(七)2210202提租补贴年预算数为9.92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1万元,上升6%,主要原因为:工资增长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5.6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2.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7.46万元、津贴补贴9.93万元、奖金6.45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13.3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6万元、住房公积金9.30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1.1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5万元。

(三)对家庭和个人补助支出11.57万元。其中包括:退休费4.79万元,医疗补助费2.30万元,生活补助0.23万元,其他对家庭和个人补助支出4.25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5.64万元其中:

(一)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124.0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2.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8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57万元,主要包括:         社会福利和救助2.53万元、离退休费9.04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与上年持平。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8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0.28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压减办公经费导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国有资产47.59万元。其中房屋面积为810平方米,账面价值0元。专用设备,账面价值38.5万元。 通用设备,账面价值6.45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账面价值2.64万元。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穆棱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

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主要是---。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城市社区卫生机构(项):反映用于城市社区卫生机构的支出

十五、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放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九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0453-3197855        联系人:李雪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