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牙病防治院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3-04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在上级卫生部门领导下,贯彻执行各项卫生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为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当好参谋、助手、制定当地口腔病防治卫生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在上级牙病防治机构指导下,对全市人口的牙病防治做好预防与治疗。

(四)做好儿童口腔保健及儿童“窝沟封闭”治疗工作。

(五)抓好牙病防治卫生工作三级网建设,负责乡村医生牙病防治专业人员培训与考核。

(六)积极开展科研,主要对保护口腔健康,预防口腔疾病及由口腔疾病引起的全身性疾病等项目进行研究,推行国内外先进技术,制定消除影响群体健康主要因素的有益措施。

二、部门机构设置

穆棱市牙病防治院内设口腔治疗科、口腔修复科、牙防科、医政科、政工科、人事、财务、院长办公室等8个科室。、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总编制20人,在职实有人数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2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无变化,退休人员无变化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附表1)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收支总预算202.15万元, 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2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1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4.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00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附表2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收入预算202.1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15万元,占100 %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附表3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支出预算20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15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附表4

2021穆棱市牙病防治院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2.1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1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4.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00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附表5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27万元,下降5%,具体为:

(一)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21年预算数为10.7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74 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为:上年无此预算科目,本年国家政策调整预算科目导致。

(二)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为:上年无此预算科目,本年国家政策调整预算科目导致。

(三)2100208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专科医院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174.1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3.60万元,减少13.55%,主要原因为:国家政策调整,减少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四)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7.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25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长导致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附表6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2.1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01.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3.68万元、津贴补贴90.37万元、奖金10.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3万元、住房公积金17.00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0.45万元,主要包括:维修(护) 0.45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附表7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15万元,其中: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支出202.1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45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附表8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附表9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附表10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附表11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没有“三公”经费预算拨款支出。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事业运行经费(附表6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45万元,比上年增加0.45万元,增长100%,原因是增加财政专线及软件维护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穆棱市牙病防治院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穆棱市牙病防治院共有国有资产108.47万元。房屋共806平方米,账面价值63.85万元。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穆棱市牙病牙病防治院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专科医院(项):反映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除传染病医院、职业病医院、精神病医院、妇产医院、儿童医院以外的其他专科医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放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四、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3129160               联系人:门坤香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