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穆棱市区老年人公交优惠乘车卡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3-15        文章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根据《黑龙江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穆棱市人民政府关于优惠乘坐公交车的实施办法》(穆政规[2020]3号)的规定,特制定本通告。

一、办卡条件

户籍在穆棱市八面通城区(含八面通林业局),持有居民户口或农业家庭户口(含八面通林业森工户口)居民;河西镇广义社区退休老年人居住在八面通镇,需经广义社区认证后可办理;河西镇镇直、镇中居民;常住八面通镇,持有外市县或乡镇户籍的老年人,由社区工作局、乡镇政府到辖区公安派出所核实,辖区公安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后可办理。 60—65周岁(含60周岁)居民可办理半价乘坐公交车的优惠卡;65周岁以上居民(含65周岁)可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卡(以出生日期为准)。

二、办卡时间和地点

2021年3月15日,各社区开始办理,河西镇直及镇中村屯由河西镇政府办理。

三、办卡所需材料及费用

1、户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张;

2、本人近期1寸蓝底免冠彩照2张;

3、老年人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

4、半价优惠卡首次最低充值20元。

四、老年人半价及免费乘车优惠卡使用规定

1、乘车刷卡时请主动出示副卡,接受驾驶员查验副卡。未带卡或卡损坏,须投币乘车。

2、此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一经发现予以收缴,并取消刷卡优待资格。

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出行,优惠卡应妥善保管,避免损坏,售出不退不换。

五、取卡时间及地点

办卡人于2021年3月15日开始按所在社区登记办理手续,7个工作日后持取卡凭证到原登记社区领取公交卡,代领卡者需持本人及办卡人身份证领取。

优惠乘车卡于2021年3月20日正式启用。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3月15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