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7        文章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牡丹江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规定编制。年报共分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以政府信息服务大众为目标,努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实现了职责权限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和监督办法公开。现将2017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按照市政府统一规范权力清单的要求,依据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权力标准目录,对我局原公示的171项行政权力进行了重新梳理,经省交通运输厅、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穆棱市编办审核同意,规范后行政权力事项共计123项,其中:行政许可17项,行政处罚84项,行政强制8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监督检查5项,行政裁决2项,其他5项。 

(二)进一步加强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2017年,按照市级财政部门有关要求,及时公开了我局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按照国家及市财政局“约法三章”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只减不增。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自觉履行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和义务。 

(三)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政府信息公开。认真落实《公路水运工程项目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目前,我局所有建设项目信息已经公开。 

(四)开通了“穆棱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我局也将进一步完善微信平台,使之成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新窗口、新亮点。2017年共发布信息4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1月起,通过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发布信息100余条;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动态信息40余条,涉及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重大项目、综合规划、预算公开、等内容。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进一步推进交通建设项目信息公开。2017年我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了5条交通建设项目信息,方便市民了解并监督我局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未接到依公开申请事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没有发生由于信息公开要求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较广,不仅涉及规范性文件、法律法规,也包括具体业务科室工作动态、相关管理和服务信息,工作量较大,人员力量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内容较多,一些比较复杂和敏感的内容给保密管理工作带来一定压力。 

三是交通行业点多、面广和经营主体多、服务对象广的特点,使信息公开工作在收集和发布信息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上需要进一步提高。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落实工作制度,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监督体系,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建立行业政府信息公开体系,督促指导全市交通系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发布各类行业信息及便民服务信息。 

三是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