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2-25        文章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公路行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全市公路行业方针、政策和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参与拟定物流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市公路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公路交通综合统计和信息引导工作。

(二)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负责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有关管理工作。

(三)承担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和监督职责。负责城乡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城市地铁、轨道交通等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全市道路运输、公路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负责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四)提出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和省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提出规划期和年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查意见。

(五)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公路工程建设质量、造价、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

(六)组织实施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维护,承担交通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组织实施战备公路建设、维护,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七)负责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及救援救助工作;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市内高速公路及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工作。

(八)承担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负责公路对外合作与外事工作。

(九)负责道路运输行政管理、公路行政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行政管理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物流管理办公室,下设公路管理站、农村公路管理站道路运输管理站、

、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总编制 119 人,在职实有人数 230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参公编制4人、事业编制48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59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加214人,离休人员加1人,退休人员增加243 人。

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预算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附表1-3)

2019年,穆棱市交通运输局收支总预算  2858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58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325万元,项目支出57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附表4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580  万元。包括: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58万元、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5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92.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4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3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功能科目)(附表5)

(一)2019年,一般公共服务(类)预算数为2325 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998.5万元增加1325.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加3个预算单位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科目)(附表6)

2019年穆棱市交通运输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费补助、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日常公用经费1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政府经济科目)(附表7

2019年,穆棱市交通运输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858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99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65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71.1万元、住房公积金70.9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2019年穆棱市交通运输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附表11)

2019年穆棱市交通运输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2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增加27.31 万元要原因是新增加3个预算单位

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公务接待费0.5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47 万元,下降71.3%,主要原因是新增加3个单位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65  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7.65 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加3个预算单位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穆棱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2858 万元。较2018年预算增加1859.45 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新增加3个预算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末,穆棱市交通运输局共有国有资产1583.2万元。一是房屋共5000平方米,账面价值497万元。二是车辆11台,账面价值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台、执法执勤用车 10台。三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5台(套),账面价值318万元。四是其它设备及办公设备704.8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2019穆棱市交通运输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929.83万元。 莲河大桥150万元 绥岩公路-岩松村50万元、出租车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210.7万元、农村公路养护费用305.41、农村道路客运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213.6万元。

部分名词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穆棱市交通运输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0453-3128171联系人:方林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