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24        文章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2018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公路行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全市公路行业方针、政策和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参与拟定物流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市公路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公路交通综合统计和信息引导工作。

 

(二)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负责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有关管理工作。

 

(三)承担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和监督职责。负责城乡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城市地铁、轨道交通等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全市道路运输、公路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负责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四)提出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和省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提出规划期和年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查意见。

 

(五)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公路工程建设质量、造价、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

 

(六)组织实施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维护,承担交通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组织实施战备公路建设、维护,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七)负责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及救援救助工作;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市内高速公路及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工作。

 

(八)承担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负责公路对外合作与外事工作。

 

(九)负责道路运输行政管理、公路行政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行政管理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本报表的编报包括了穆棱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及穆棱市运输管理站、穆棱市公路管理站、穆棱市农村公路管理站、物流办2018年的经费收支情况。

 

一、第二部分 2018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二、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穆棱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收支总决算21453.68万元。其

 

:

 

()收入总计16265.8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4346万元,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17853.18万元,减少9.11%。主要原因是: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减少.

 

2其他收入1919.87万元,为预算单位在本级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菅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2017年决算数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并入18年决算.

 

()支出总计15494.68万元。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较2017年决算数14078.3万元,增长11.4%。主要原因是: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增加.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83万元,调整项目。主要用于交通运输部门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

 

2、医疗卫生()支出75.5万元,较2017年决算数14.19万元,增长81.2%。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并入18年决算.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并入18年决算主要用于交通运输部门所属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卫生、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等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支出189.68万元,较2017年决算数29.65万元,增长84.37%。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交通运输()3900.26万元较2017年决算数14033.46万元,减少10133.2万元,减少72.1%。主要原因是: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减少.

 

(1)公路水路运输()行政运行()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820.12万元,

 

2)铁路运输()018年财政拨款支出200万元,补充客运铁路支出。

 

5、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交通运输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76.1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776.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日常公用经费88.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租赁费、

 

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房屋建筑物构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6、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交通运输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1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1.74万元,完成预算的40%;公务接待费0.2万元,完成预算的35%。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严控“三公”经费要求,支出相应减少

 

7、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交通运输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辆业务用车2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