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免费安装ETC 高速畅行又打折
发布时间:2019-09-05        文章来源:        浏览: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这将主要依托于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简称ETC)系统等新的技术实现。以此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到今年底全省ETC安装率达80%以上

据悉,黑龙江省下发《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要求各市(地)人民政府(行署),省政府各有关直属单位加快推动高速公路ETC应用发展。到2019年底,全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新增ETC用户310万辆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从2019年8月中旬起,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投资集团和授权ETC发行机构将做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开展ETC安装服务工作;各ETC发行机构在加油站、4S店、车管所、汽车检测站等车辆集中场所设立安装服务网点。同时,开展互联网发行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渠道资源,鼓励授权ETC发行机构开通网站、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开展预约安装、上门安装服务,支持客户网上自行注册,自助安装。  

安装ETC更高效更省钱更环保

目前,用户通过互联网或者银行网点办理ETC暂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全国大部分收费站只保留一条ETC与人工收费混合车道。届时,如果车辆没有办理ETC,在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只能排队等候缴费。  

ETC的优势主要是高效、省钱、环保。

使用ETC后,可以避开人工收费排队窗口,不用停车直接驶过车少路畅的ETC专用车道。经过测算,在人工车道不堵车的情况下,停车、交卡、付钱、找零、起步,车辆通行人工车道的时间约为20至30秒/车次,而通行ETC车道不需要停车,时间为3秒/车次,一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大约相当于5至10条人工车道。  

2019年7月1日起,凡成功办理ETC的车辆享全国通行费9.5折无差别优惠,同时各合作银行针对ETC绑卡用户均推出了通行费再折扣、加油减免等一系列的优惠举措。举个例子,普通家用车从哈尔滨到鸡西的高速通行费为215元,安装使用ETC后系统会自动计算优惠信息,只需缴纳204元。加上银行再折扣部分,还可以至少节省约20元,相当于一个往返本应花费430元的通行费,使用ETC后只花费了388元。再算上各银行每月加油减免50至100元,“1元洗车”等等针对ETC用户的优惠措施,一个月算下来您就算只跑一次高速,也会节省近150元的各类开销。  

ETC更加环保低碳节能。由于ETC实现了不停车收费,车辆在过收费站时减少了换挡、刹车、起步等过程,因此不仅可以节省燃油,还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和车辆的磨损。根据测算,每一万次ETC交易,将节约314升燃油消耗,减少55.96千克各类污染物的排放。总之,选择ETC通行高速公路,相当于为低碳出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还能节省燃油,减少车辆的磨损。  

ETC缓解拥堵助力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 今后使用ETC实现不停车收费,不但解决了收费的问题,也解决了假日快速通行的问题,提高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通行能力,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高速通行的作用。  

同时,从2020年1月1日起,货车全国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可安装ETC通行ETC车道,并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在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的同时,还将节省通行成本。自2019年8月1日起,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对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  

ETC安装网点全覆盖办理很轻松

目前,我省各交通部门会同授权ETC发行机构在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车管所、汽车检测站等车辆集中场所设立安装服务网点。并开展互联网发行服务,鼓励授权ETC发行机构开通网站、APP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开展预约安装、上门安装服务,支持客户网上自行注册,自助安装。  

据悉,黑龙江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交通银行(即将开通)为ETC合作发行机构,在全省县级以上区域共有1000余家ETC合作银行网点.各网点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可以关注“黑龙江ETC”微信公众号,在“合作银行”菜单栏中进行查询。  

手机点一点,设备轻松收。以上六家合作银行发行机构线上发行渠道已陆续开通,用户可通过各银行的微信小程序、手机银行APP完成注册用户及车辆信息、证件拍照上传、自主完成银行卡绑定等程序,ETC设备免费邮寄上门。  

新闻链接:

我省ETC服务渠道

黑龙江省ETC运营管理中心为全国ETC用户提供三种7×24小时人工在线咨询和服务渠道。  

渠道一:热线电话0451-96369按2号或3号键  

渠道二:微信搜索并关注“黑龙江ETC”公众号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  

 


渠道三:黑龙江ETC服务网站在线客服  

ETC使用基本注意事项

1、ETC车辆通行收费站ETC车道须保持不高于20公里/小时车速,并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车距;  

2、ETC发行录入绑定车主及车辆信息须真实完整,严格执行国家“一车一卡一标签”政策要求。  

各银行微信小程序线上发行渠道与客服电话

1.工商银行:

 


工行ETC线上发行  

工行客户服务电话:95588  

2.农业银行:

 


农行ETC线上发行   

农行信用卡客服电话:4006695599  

3.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ETC线上办理:入口位置:(1)首页-更多-生活里(2)或者直接搜索ETC申请  

中国银行客服电话:4006695566  

4.建设银行:

 


建行ETC线上发行   

建行客户电话:95533  

5.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ETC线上发行  

邮储银行客户服务电话:95580  

6.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ETC线上发行  

客户服务电话:95559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