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水务局堤防养护保障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3-08        文章来源:穆棱市水务局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有关方针、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

(二)、对堤防工程进行养护维修,消除隐患、维护工程完整,确保工程安全。

(三)、组织拟定全市河道堤防建设规划和计划。

(四)、执行防汛和岁修计划,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对堤防出现险情及时上报和处理,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五)、负责堤防管理范围内的巡查保护,对堤防实施统一养护,对有防汛作用的涵、闸维护保养,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理。

(六)、负责依法保护河道、水域岸线、防浪林和防护林,加强堤防河道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七)、负责市内穆棱河干流及重要支流堤防的防洪安全工作。

(八)、协助查处河道水事违法案件。

(九)、需完成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无内设机构

三、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总编制13人,在职实有事业编制人数11人;退休人员18人。与上年人数相同。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收支总预算145.38万元, 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5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3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3万元,农林水支出77.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19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收入预算145.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38万元。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支出预算145.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14万元,占99.83%;项目支出0.24万元,占0.17%。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5.3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3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3万元,农林水支出77.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19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57万元,下降3.05%,具体为:

(一)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021年预算数为16.4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21 年预算数为10.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万元,下降16.27%,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基数变动。

(三)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021年预算数为5.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26万元,下降4.23%,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基数变动。

(四)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21年预算数为12.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长,基数变动。

(五)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77.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1万元,下降2.65%,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基数变动预算数减少。

(七)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1年预算数为8.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36万元,下降4.23%,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基数变动。

(八)2210202提租补贴2021年预算数为15.0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万元,增长0.69%,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5.3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1.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7.94万元、津贴补贴8.59万元、奖金5.6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2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8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09万元、住房公积金8.15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4万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用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64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25.35万元、生活补助0.35万元、医疗费补助6.94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38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11.6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82.1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1.26万元、住房公积金8.15万元。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14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4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64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7.29万元、离退休费25.35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没有“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安排。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没有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共有国有资产0.16万元,其中包括家具、用具、装具等0.16万元。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穆棱市堤防养护保障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0.2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附件:2021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含绩效表)

问询电话:3132287      联系人:孙玮琳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