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龙虎山省级森林公园内违法图斑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5        文章来源:穆棱市林业局        浏览:

根据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地方林业第一批森林督查涉自然保护地图斑核查工作的通知》(〔2023〕-285)文件要求,涉及穆棱龙虎山省级森林公园内1个图斑,现将图斑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省林草局下发穆棱龙虎山省级森林公园1个图斑,面积0.3728公顷,横坐标:43614168;纵坐标:4951704,判读原因为采伐。经现地查验,该图斑位于穆棱市下城子镇,现地为毁林开垦,毁林开垦面积为0.295公顷,违法当事人为穆棱市下城子镇北安村村民徐忠宝,于2022年4月在穆棱市下城子镇北安村(小地名:河套南)北安村集体林地内,用自家牛犁杖毁林开垦种植农作物。

二、整改情况

要求违法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2023年4月14日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并于4月22日原地还林。对该违法图斑已完成案件卷宗,存档备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对该违法图斑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该图斑还林成果达到验收标准,不出现复耕现象。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对保护森林、草原、湿地意识。三是强化执法力量,增加执法人员,确保违法案件的查处时效性和准确性。

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4月25日

来源: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

撰稿:黄玉东

校对:苏文婷

一审:黄玉东

二审:苏文婷

三审:姜殿梁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