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统计局“三加强”督促工业企业建立统计台账
发布时间:2021-04-28        文章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牡丹江统计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台账的通知》要求,穆棱市统计局结合本地工作实际,通过“三个加强”开展落实企业统计台账建立工作。

加强专业培训。4月23日,组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工业统计台账的建立工作。局长李淑梅传达了牡丹江市文件精神,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台账建立工作,健全企业财务制度,确保统计基础资料、财务报表、统计报表数据衔接一致、准确无误。

加强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各专业工作群等宣传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统计法解读》,大力倡导进企业机制,不断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为提高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加强检查指导。4月26-27日是,市统计局随机抽取了8家企业,对台账的填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其中有2家企业的统计台账的建立符合标准。对仍未设置统计台账的企业,以及不达标准填报台账上的项目和内容的企业,进行了业务指导和督促。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