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抓好“三关”确保农业年报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1-03-19        文章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为了保证2020年农业年报质量,市统计局以数据质量为重心,严把“三关”,确保年报工作高效率开展、高质量完成。

一是抓好“学习关”,提高专业人员业务素质。针对农村统计年报和定报工作流程和难点问题,专业人员重点学习了农业报表制度和指标涵义,尤其是变动报表的指标学习,加深对报表的理解,为指导报表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抓好“培训关”,提升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精心抓好培训关,提升各乡镇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专业人员对各项指标的含义、指标变化情况、统计口径、统计范围及填报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讲解,着重强调了表间注意事项。

三是抓好“审核关”,着力提高数据质量。程序审核无误的同时加强人工审核,尤其是加强与去年同期数据的对比,变动过大的数据一一查询原因,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精准反映农林牧渔业发展趋势。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