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统计局“紧扣四环”扎实推进企业入库入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文章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为切实做好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穆棱市统计局以“达标企业抓入库、后备企业抓培育”为指导思想,不断强化举措,细抓审核环节,积极助推新生力量进规入库。目前,全市已审核上报16家企业。

一是紧扣部门协作,强化入统信息。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拟入库” 企业信息台账,筛选出短时间达到入库标准的“成长型”企业,做好培育工作,督促达规企业及时纳入一套表名录库,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

二是紧扣实地调研,提升统计服务。深入走访拟入库企业,实地查看入库情况,现场解决企业入库问题,对符合申报标准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为企业入库工作“排忧解难”。同时,编印入库申报流程宣传页,提高企业申报工作质量。

三是紧扣数据审核,夯实数据质量。为提高上交资料质量,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早准备、早提示,整理进规工作资料的要求,第一时间发至相关部门,提高新增企业入库资料完整性、准确性。同时,对新增进规单位入库的资料,由专业人员进行逐一审核,重点把握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中本年累计销售额是否达到进规标准。

四是紧扣法律制度,做到依法统计。认真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文件精神,坚持红线意识,严格依法统计。要求入规企业统计人员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按照统计要求规范上报数据,做到“数出有据”,坚决杜绝任何一个企业虚报、漏报现象发生,客观、准确的反映全市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