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统计局三举措助推首季经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4-22        文章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穆棱市统计局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工作思路,早谋划早部署,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全力做好统计服务保障,助推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

一是上下联动提前谋划加强省市县三级统计系统业务沟通交流,开展经济形势专题研判。加强与发改、工信、住建、商务等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强化部门数据共享,及时更新基础数据,对占比大、影响大的数据波动及时与部门沟通。

二是细化统计监测预警。坚持每月召开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做好开网前摸底调研、开网后跟踪监测、关网后分析评估工作,认真开展月度经济运行预测分析,预测重要时间节点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新情况、新变化和苗头性问题,突出指标月度变化分析,及时做好经济发展预警。

入户开展数据核查对全市工业、建筑业、批零业、住餐业、房地产业、服务业和投资等所有规上(限上)企业,尤其是对全市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将企业的运行情况、反馈的问题深入研究,为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打牢基础。

来源:穆棱市统计局

撰稿:张 霞

校对:辛 欣

一审:张 霞

二审:辛 欣

三审:管清山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