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05-24        文章来源:穆棱市财政局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和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贯彻落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内部控制规范。依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依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通知》(黑财监[2016]130号)要求,我市将2016年6月1日—9月30日,组织开展2016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省厅指定的被检查单位包括:市民主小学、市民族宗教局、市统计局、市水利局、市园林处5个单位。

检查内容:2015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必要时可以追溯相关会计年度或延伸检查相关单位。

重点检查会计法、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执行情况。具体包括: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等行为,新修订的会计准则实施情况,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执行情况,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市财政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据《会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处罚。

穆棱市财政局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