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劳动监察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3-03        文章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

(二)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

(三)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举报、投诉;

(四)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

(五)审查用人单位按照要求报送的年度书面材料情况;

(六)开展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穆棱市劳动监察局内设一中队、二中队和一个办公室3个科室。

三、部门人员构成

劳动监察局总编制5人,在职实有人数5人,均为参公编制;退休人员1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无变化。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劳动监察局收支总预算59.0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7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0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5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劳动监察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 年,劳动监察局收入预算59.0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02万元,占100 %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 年,劳动监察局支出预算5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02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劳动监察局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9.0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02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劳动监察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0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74万元,增长8.73 %,具体为:

(一)2080105劳动保障监察,2021 年预算数为 43.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4.39 万元,增长11.11%,主要原因为增加执法服装经费。

(二)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2021 年预算数为 0.7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01 万元,增长1.30%,主要原因为:退休费用费增加。

(三)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21 年预算数为 5.1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2 万元,增长2.40%,主要原因为:工资增长缴费基数增加。

(四)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1 年预算数为2.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2.40%,主要原因为:工资增长缴费基数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劳动监察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0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6.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29.62万元、津贴补贴3.76 万元、奖金2.47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5.1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2万元、住房公积金3.55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0.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4.87万元、印刷费0.69万元、邮电费0.43万元、差旅费0.64万元、维修(护)费0.32万元、培训费0.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78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包括退休费0.78万元、生活补助0.22万元、医疗费补助0.33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劳动监察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02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47.1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35.8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35万元、住房公积金3.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41万元。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0.65万元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6.13万元、专用材料费3.87万元、维修(护)费0.55、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0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包括离退休费1.21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劳动监察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劳动监察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劳动监察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劳动监察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与上年持平。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劳动监察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94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3.92万元,增长55.84%。主要原因是执法服装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劳动监察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劳动监察局无国有资产。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XXX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4.4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关系和维权(项):指穆棱市劳动仲裁院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五、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问询电话:0453-8150909联系人:张晓东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