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法治建设年”公开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8-10-25        文章来源:穆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市管理系统法治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城管执法队伍,全面提高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强化“便民、利民、为民”理念,着力打造“法治城管、民生城管”,现结合我局实际,向全社会郑重承诺:  

(一)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细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全面实现了行政处罚零问责、行政诉讼零败诉、行政复议零撤销的“三零”目标。  

(二)完善执法制度。严格执行执法流程、执法公示、法制审查、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切实提高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全面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做到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  

(三)改进工作方式。全面推行“721”工作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计于民;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严格按照“四零”承诺要求,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坚持事前审批与现场勘验同时推进,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四)严明工作纪律。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要坚持“四个做到”:一是做到依照规定穿着制式服装和佩戴标志标识;二是做到从事执法工作时主动出示执法证件;三是做到执法过程中坚持语言文明和举止规范;四是做到执法活动实行全过程记录。  

(五)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动协作,以“人民城管为人民”为主题,广泛发掘和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传播正能量。依托门户官方网站,推进党务、政务公开。运用城管12319热线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对市民投诉、举报的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新期盼、新要求。  

监督举报电话:3187808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