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2-06        文章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城市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制定城市管理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四)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查处和强制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物、构筑物。

(五)行使公安交通和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侵占道路(车辆除外)、占压破坏道路及道路设施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六)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七)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无照流动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八)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室外烧烤、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在人口集中地区焚烧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使用高音喇叭对外宣传招徕顾客等影响居民生活的违法违章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九)行使城市公用事业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危害、损坏城市供水、排水、供热、公交设施的违法、违章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十)负责城区户外牌匾广告(包括其它户外悬挂物)设置、门窗改建、店面装修等管理审批收费工作。

(十一)负责临时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的审批与管理;为调控占道行为依法收缴占(挖)道路管理费;负责固体废弃物倾卸和占道施工工地的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管理、监督城区冬季清运冰雪工作。

   (十三)负责协调、监督、指导全市各建制镇城镇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五)负责城市绿化工作职能:负责城市规划区内种植和养护树木花草等城市绿化的规划建设、保护、监督。城市绿化工作管理权限:1负责系统内城市公共绿地、道路绿地、防护绿地、风景林绿地和绿化设施的日常建设和管理工作。2、对单位附属绿地、居住区绿地及系统外其他绿地有监督和技术指导的职能。

(十六)组织实施有关环境管卫生理法律、法规的宣传。负责市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清掏等环境卫生工作日常管理。负责环境卫生管理处垃圾处理场垃圾填埋、渗滤液处理工作。负责市区环卫基础设施、设置、设备维修,行使管理权和使用权。负责市区主干道清运冰雪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8

2

穆棱市市政路灯服务保障中心

9

3

穆棱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10

4

穆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11

5

12

6

13

7

14

、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总编制132人,在职实有人数128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事业编制107人。退休人员159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减少11人,退休人员增加8人。

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预算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附表1-3)

2020年,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收支总预算2670.7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70.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751.56万元,项目支出919.2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附表4

2020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70.79万元。包括: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70.79万元、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中央省专项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9.1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13.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4.5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功能科目)(附表5)

(一)2020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支出233.76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35.47万元,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73.6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988.3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20年预算数为988.3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0年预算数为1124.9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主要原因是总体项目减少。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83.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0年预算数为130.7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科目)(附表6)

2020,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70.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88.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费补助、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日常公用经费62.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政府经济科目)(附表7

2020年,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70.79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351.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765.2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93.88万元、住房公积金77.4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4.60万元。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62.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31.01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05万元。

(三)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919.23万元,主要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245.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7.85万元。其它对事业单位补助26.23万元。

(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7.54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189.9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7.5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附表8)

2020,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0出万元,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部门经济科目)(附表9)

2020,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政府经济科目)(附表10)

2020,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附表11)

2020,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7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26万元,主要原因“三公”经费调减。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公务接待费0.2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调减。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25万元。下降5.2%,主要原因是经费调减。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末,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有国有资产904.94万元。一是房屋共2105.03平方米,账面价值135.92万元。二是车辆63台,账面价值682.69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7台、执法执勤用车6台。三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13台(套),账面价值431.58万元。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2020年穆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638.87万元。

部分名词解释

根据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以外的收入。主要是:---。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十二、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具体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等。

十三、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桥涵、燃气、供暖、公共交通(含轮渡、轻轨、地铁)道路照明等公共设施建设维护与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四、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问询电话3187807联系人:何鑫

   2020年2月6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