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10-17        文章来源:穆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浏览:

 

第一部分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务院、省有关城乡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定城乡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制定城乡管理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可行性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行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违法建筑物或设施。  

(四)行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未经规划部门批准进行建设的行政处罚权。  

(五)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六)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七)承担社会生活和建筑施工噪声、施工扬尘、餐饮服务业油烟、露天焚烧等污染治理;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城市街面和公共场所焚烧产生有毒有害和恶臭气体物质,未及时清运、处置建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未在指定地点倾倒、堆放和随意扔撒城市生活垃圾,在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或者遗撒固体废弃物,运输装卸贮存能够散发有毒有害气体或者粉尘物质,露天烧烤食品,在商业活动中以高噪声的方法招徕顾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装饰装修噪声污染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八)行使市场监督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无营业执照在道路或者广场等室外公共场所摆摊设点、走街串巷流动经营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九)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占用道路(车辆除外)从事经营活动以及在人行道内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十)负责户外牌匾、广告、条幅等户外设置、临时占道的许可、管理、收费工作。  

  (十一)负责临时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绿地、公共广场的审批与管理;为调控占(挖)道路、绿地、公共广场行为依法征收占(挖)道路管理费。  

  (十二)负责组织、监督城区冬季清运冰雪工作。  

(十三)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各建制镇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十四)负责固体废弃物倾卸和占道施工工地的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广场、公园、景区、景点的维护、维修;负责城区公共厕所等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维修等工作。  

  (十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穆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编制合计52人,2016年年末实有人数55人,退休人员20人,聘用人员45人,遗属人员1人。  

本报表的编报包括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城南执法大队、城北执法大队、直属执法大队、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和市路灯管理站2016年的经费收支情况。  

 

第二部分2016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本单位收入决算为11,600,831.9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00,124.22(按财决01表收入分别列示),收入决算较2015年增长29%。  

2016年本单位支出决算为11,195,135.38元,城乡社区支出10,559,449.55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6,838.23元,住房保障支出348,847.6元等(按财决01表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年末结转和结余88400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5年增长24%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1,600,124.22元。其中,基本支出7,395,977.37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4,204,146.85元,主要用于路灯电费维修项目2,851,514.09元,市区亮化维修项目995,750.74,广场及公厕维修356,882.02。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11,061.71元,较2015年增加166%。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0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无接待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11,061.71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170%,主要原因是年底新购置3台执法车辆。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比2015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86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情况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本单位2016年没有绩效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穆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政府部门本期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工资福利费用:反映政府部门本期应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商品和服务费用:反映政府部门本期购买商品和服务发生的费用金额,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等。  

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部门本期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金额,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  

五、城管执法:反映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穆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二0一七年九月二十日  

 

 

  • 附件【公开表样.xls】已下载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