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鼠药市场监管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

各农资经营商店:

近年来,国家早已明令禁止生产、经营、使用的四亚甲基二砜四胺(即毒鼠强)、氟乙酰胺、氟乙酸钠、毒鼠硅、甘氟等剧毒杀鼠剂(以下统称毒鼠强)仍然屡禁不止,因毒鼠强引起的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稳定,为加强鼠药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社会的稳定,现就加强鼠药经营管理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整治,杜绝销售

(一)整治时间:4月16—6月16日。

(二)整治内容:禁止销售氟鼠灵、敌鼠钠盐、杀鼠灵、溴敌隆、溴鼠灵等限制经营农药,坚决杜绝农资商店销售四亚甲基二砜四胺(即毒鼠强)、氟乙酰胺、氟乙酸钠、毒鼠硅、甘氟等剧毒杀鼠剂。

(三)整治范围:全市农资经营商店和临时销售场点。

二、强化宣传,监管到位 

开展市场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农资市场检查,不断提升农资经销商的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力推进鼠药经营秩序根本好转。

三、强化查处,确保安全

按照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安排,加大对违法经营鼠药行为的打击力度,发现一起,重处一起,绝不手软,形成对违法经营鼠药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鼠药经营市场,确保农业生产用药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穆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4月6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