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关于紧急处理钓鱼网站病毒邮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3        文章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

近期,我市部分单位办公邮箱中接到大量的标题为“通知”的来源于其他联系单位邮箱的无意义邮件。邮件内容为“密码1234”,并带有一个名为“通知”的excel附件。经过我市委网信办(mlswxb@163.com电话3184455)与网易163邮箱管理部门联系确认,该邮件为钓鱼网站的病毒邮件。目的是获取办公邮箱的账户和密码以便传递非法信息获取敏感内容达到其犯罪目的。现象如下图:

邮件标题来源

邮件内容形式

打开邮件附件中的验证链接后出现一个网址与163无关的钓鱼网站,在此界面输入账户密码则会被犯罪分子获取。

钓鱼网站效果图

处理办法,首先立即修改本单位办公邮箱的密码。

修改邮箱密码

其次,在设置中取消pop3和smtp服务,禁止除了网页访问邮箱之外的其他第三方登录邮箱。

禁止pop3和smtp服务器接受发送邮件

最后,遇到可疑邮件不要轻易打开,访问异常链接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警惕,有问题及时联系邮箱管理部门。

平时对涉密,敏感信息不要存放在163这种公用邮箱中,每次收件之后尽量下载到本地安全服务器加密存放,防止信息丢失泄密。

网易邮箱的服务方式为:

help.mail.163.com 打开之后点击右下角的“呼叫小易”输入rg ,意思是人工服务,请对方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联系163邮箱客服

如有疑问或者需要帮助可以联系穆棱市委网信办协助,电话3184455.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