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地域文化系列丛书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04-26        文章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

为了更好挖掘、梳理、传承穆棱地域的历史和文化,切实让穆棱人民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和认知,市委决定编撰《穆棱地域文化系列丛书》。

丛书从历史、文化、民间技艺三个方面进行编撰,暂分三册。历史部分:从有人类活动迹象开始,直到建国这一期间的历史,包括人类迁徙和村屯的演变;文化部分:包括穆棱人的民风民俗、民族文化、人文精神等内容;民间技艺: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承的手工业、种养殖技艺等,凸显文化传承和匠心精神。丛书的编撰旨在于引起全市人民的情感共鸣,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同,让大家对家乡更加热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现代化穆棱的建设中。

现面向社会诚征稿件:望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向我们供稿,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起唤醒尘封在记忆深处那些美好的时光、难忘的岁月、真挚的情感、熟悉的味道……

体裁不限,但内容要真实,字数不少于1500字。同时也诚征能够编撰入书的照片和图片。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

投稿邮箱:mlswl3181205@163.com

联系单位及电话:穆棱市文联,0453—3181205。

《穆棱地域文化丛书》编委会

2018年4月24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