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10-12        文章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

穆棱委宣传部2016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牡丹江和穆棱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

(三)、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部门的工作。

(四)、负责管理全市的对外宣传工作。

(五)、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

(六)、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调查分析全市社会各阶层思想幼态,掌握舆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领导全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七)、配合市委组织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

(八)、与市委组织部门共同负责考察了解市直新闻、文化等部门领导干部,指导这些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对全市各党委宣传干部的任免调动提出意见,制定全市宣传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九)、负责提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定政策、规定,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十)、负责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十一)、负责管理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和牡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市委宣传部编制合计22人,2016年年末实有人数22人,退二线人员3人,退休人员5人,聘用人员0人,遗属人员0人。

本报表的编报包括了学习室、文明办、文联、社会宣传等4个科室,下设新闻中心、网宣办2个非独立核算的下属单位2015年的经费收支情况。

第二部分2016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本单位收入决算为5964126.6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85934.93元,收入决算较2015年减少9.54%。2016年大型宣传活动较2015年减少。

2016年本单位支出决算为7406714.6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36143.19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00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4039.41元,住房保障支出126532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76385.48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5年增长36.38%,2016年专项宣传活动较2015年增加,追加项目资金增加。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7406714.6元。其中,基本支出2703534.72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4703179.88元,主要用于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目150000元,宣传事务支出项目555426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997753.88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100元,较2015年增长22.22%。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100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22.22%,主要原因是人员有调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长(下降)0%。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比2015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穆棱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政府部门本期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工资福利费用:反映政府部门本期应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商品和服务费用:反映政府部门本期购买商品和服务发生的费用金额,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等。

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部门本期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金额,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

五、货币资金:反映政府部门持有的货币资金的期末余额,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等。

附件【2016穆棱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表.xls】已下载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