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第三次国土调查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正文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人员参加省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技术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        文章来源:穆棱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3月17日,召开全省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技术培训会议。培训会采用“腾讯会议”软件线上召开的形式。

会议上,首先是针对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开展权属调查,以及对内业资料收集、现场核实、坐落、权利人、权属性质、来源,外业调查可采用勘量法、图解法、解析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其次,会议强调了此次调查工作关乎千家万户村民的切身利益,更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基础工作。开展此项工作将围绕“为村民负责,为历史负责的原则,要学好、用好国家、省相关政策规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做到能登尽登、应登尽登,不落一人,同时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尤其是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房、城镇居民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一律不得批准、坚决不予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最后,会议强调各地区房地一体调查工作一定要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按时完成。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