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内设机构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21-03-31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管理制度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负责起草机关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负责文秘、信访、保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服务和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教育体育局网站和学校网站的相关业务工作。

(二)业务股。负责检查指导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职成教育、民族教育,贯彻执行教育体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工作。检查指导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和普及高中阶段的教育工作。负责德育和教学工作。负责检查指导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执行教育教学计划、落实课程标准等工作。负责制定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负责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负责全市中小学校学籍管理和小学、初中的学区划分工作。负责小学、初中毕业证的核发工作。负责省、市三好学生的推荐工作。负责优秀班主任的推荐工作。负责审核批准全市民办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资格、类别,发放办学许可证,协助督导室组织开展教育体育评估工作。负责检查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和国防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情况,管理指导全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和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组织开展师德学习内容和师德培训与讨论活动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查处师德失范行为。

(三)人事股。负责本系统教职工调配工作,劳动工资以及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师范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负责制定劳动工资计划,师资需求计划、劳动工资和干部人事统计报表工作。负责本系统职工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审核并办理本系统职工离退休手续、病假、病退和死亡职工的抚恤金、遗属补助审批工作。负责全市教育体育师资队伍规划、建设及培训工作。负责教师初级职务的审核转报和中级、高级、正高级教师职务的评选推荐工作。统筹协调全市教育系统表彰奖励工作。负责特级教师及国家、省、市表彰奖励的审核推荐工作。负责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骨干校长的审核推荐工作。指导全市中学、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的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教师法》,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四)财务审计股。编制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财务年度预算。统计并监测全市教育体育经费投入和执行情况负责多渠道筹措教育体育经费和教育体育经费管理工作。协调教育体育系统内有关收费管理工作。负责教育体育系统事业统计、编制统计资料工作。协调、管理国家、省、市下拨的各种教育体育专项经费。指导全市教育体育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检查指导直属单位经费的预决算及财务管理。统筹管理教育体育系统国有资产。负责内部审计工作,对校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指导检查各级各类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工作。检查指导监督各级各类学校政府采购工作。

机关党的机构。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