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20-06-30        文章来源:穆棱市城乡社区工作局        浏览: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秘、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档案、财务、印信使用、保卫、机关基建资产管理、后勤服务等政务、事务工作,负责本区域的征兵、预备役士兵和预备役军官等登记工作职责。

(二)公共管理办。主要履行社区基本民生保障和社区基本服务等工作职能。负责城乡社区工作局民政、社会救助、文化体育教育、卫生健康、统计、住房保障、劳动保障、优抚安置、扶残助残等工作。

(三)基层治理办。负责社区社会基层治理工作职能。负责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增强社区自治功能。加强议事协商,强化权力监督。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设施的可及性、服务项目的普惠性、服务的便捷性。负责在物业管理、居家养老等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方面发挥社区服务居民的作用,推进多元主体参与,创新社区社会治理。坚持服务和管理并重,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的分析应用,开展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督促居委会开展基层自治,完善自治阵地建设,增强社区自治能力,推进楼组和群众自治团队建设。负责城乡社区工作局综治、信访、维稳、司法调处、安全、应急等方面工作。

(四)机关党的机构。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武装、干部人事、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

下设七个社区:

头雁社区

书记、主任:杨国成

曙光社区

书记、主任:孙静

富家社区

书记、主任:曾祥龙

和平社区

书记、主任:金丽红

沿河社区

书记、主任:赵磊

民主社区

书记、主任:刘晶

红旗社区

书记、主任:王强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