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jtj/2020-00009
  • 分 类:  教育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09-0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09-04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单位: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集中展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市教体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典型选树推荐活动,选树一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树推荐范围、条件及名额

2020年全市选树推荐分为“穆棱市优秀教师”“穆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穆棱市师德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一)选树对象:

“穆棱市优秀教师”“穆棱市师德先进个人”的参评对象为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单位教育系统公办在编、在岗教师(含管理人员);“穆棱市优秀工作者”的参评对象为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单位教育系统公办在编、在岗管理人员。

(各单位可自行将优秀工作者名额调剂为优秀教师,总量不得超出限额。)

(二)选树推荐条件

穆棱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

1.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具有高尚的师德,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治学态度等方面为人师表,表现突出。

2.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能够展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形象。

3.善于学习,努力推进教育创新,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优异。

4.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年以上,近3年年度考核必须在合格及以上。

穆棱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热爱教育事业,在学校管理中能真正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

2.具有献身教育事业的良好信念,具有全局观念,自觉服从组织的安排,不为名利所诱惑,团结群众,联系群众,严于律己,公正廉洁,坚持原则,在学校管理、后勤服务和建设等方面做出良好表率。

3.从事教育管理工作3年以上,近3年年度考核必须在合格及以上。

穆棱市师德先进个人: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

2.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爱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无私奉献精神,工作勤奋,任劳任怨,深受师生好评。

3.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廉洁从教,受到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4.思想解放,勇于创新, 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学习新知识。

5.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年以上,近3年年度考核必须在合格及以上。

二、推荐办法及要求

(一)各乡镇、市直各单位确定推荐“穆棱市优秀教师”“穆棱市师德先进个人”时,要统筹考虑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教辅单位人员所占比例,乡镇可适当向偏远学校倾斜;各单位在推荐过程中,原则上要求一线教师不低于优秀分配名额的80%。

(二)推荐要遵循“民主推荐、公开评选”的原则,保证推荐对象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被推荐的人选,要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撤销奖励并严肃处理有关责任者。

三、组织领导

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加强评选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推荐工作。

四、上报材料要求

1.各类选树名额下达后,各单位要按要求推荐。上报各项材料一律按项归类,需上交《2020年穆棱市教育系统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个人汇总表》(附件2)、《2020年穆棱市教育系统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人员审批表》(附件3)各一式一份,双面打印上报纸制版。

2.以上所有纸质材料于9月9日前加盖公章后上报市教育局人事股,逾期按自动放弃推荐权对待。附件2电子稿发送至mljyrs@126.com。

附件:

1.2020年穆棱市教育系统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名额表

2.2020年穆棱市教育系统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个人汇总表

3.2020年穆棱市教育系统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人员审批表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9月3日

  
附件【附件1:2020年教师节典型选树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附件2:2020年穆棱市教育系统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个人(单位)汇总表.xls
附件【附件3:2020年穆棱市教育系统教师节典型选树推荐人员审批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