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jtj/2023-00039
  • 分 类:  教育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3-02-09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穆棱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2023-02-09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3 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牡丹江市教育局《关于加强 2023 年寒假对学科类违规培训查处力度的通知》《关于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清牌“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巩固我市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穆棱市教体局、市场局、文广旅局、城管局、民政局、公安局、应急局等多部门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2月9日上午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迈克尔培训机构、燕园培训机构、美艺培训机构、墨伦自习室、慧文自习室等8家非学科培训机构、6家托管场所、5处原学科类培训机构地址和中心小区、清华城小区、广庆小区等8个校园周边可能存在违规培训行为的场所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已注销和转型的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牌匾拆除和广告挂牌情况;非学科机构消防安全、资金监管及规范办学情况;无证无照机构违规培训及以“家庭教育指导”“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等情况。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3家已注销机构牌匾未拆、1家转型机构张贴违规广告、1家自习室消防设施不规范、2家托管班未公示收费标准等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穆棱市“双减”办公室将以此次联合检查工作为契机,持续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健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办学行为及违规变异培训,实行网格巡查、联动暗访明查、监督举报必查,发现一起,治理一起,一查到底。严厉打击校外违规培训行为,做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管工作,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来源: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撰稿:王艳云

校对:王莹

一审:王莹

二审:王雪梅

三审:袁孝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