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xj/2020-00037
  • 分 类:  国内贸易(含供销)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11-26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多部门联合开展食盐专营日常监督检查  
多部门联合开展食盐专营日常监督检查
2020-11-26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为进一步加强食盐专营管理,规范食盐市场秩序,打击涉盐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社会各界对国家食盐专营政策认识,依法规范盐业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全市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近日,市工信(商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盐业公司共同开展了食盐专营日常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共和乡东升村超越超市、下城子镇新民村来顺超市、八面通镇家联超市等5家超市进行检查,根据黑龙江省工信厅下发的食盐专营日常监督检查事项,对以上5家超市食盐种类、购进渠道、购进凭证、贮存条件等进行检查。针对社会普遍存在的盐业改革就是彻底放开食盐专营的认识误区,专项检查组人员深入到共和乡集贸市场,宣传告知国务院新颁布的《食盐专营办法》和《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增强居民食盐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引导消费者科学补碘,避免盲目跟风购买无碘盐。为超市经营者现场答疑解惑,切实提高食盐经营者对食盐法规政策的知晓率,督促商户自我排查整改,依法依规开展食盐经营活动,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