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xj/2020-00007
  • 分 类:  国内贸易(含供销)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省商务厅调研示范县农村电商及成品油市场安全工作  
省商务厅调研示范县农村电商及成品油市场安全工作
2020-08-28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8月27日,省商务厅处长王桂喜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及成品油市场,穆棱市委常委戴志军、副市长赵岩、工信(商务)局局长巩艳梅陪同调研。

省商务厅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兴源镇政府电商直播平台、粮台山彩米种植基地、下城子创新创业基地、下城子镇交邮合作站点、携程晨辉培训学校、穆棱市跨境电商产业园、一米农田粮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0个调研点,详细了解了我市电商企业运营模式、商品下行、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主要经验和先进做法等。在兴源镇政府电商直播平台,调研组认真察看了兴源彩米、杂粮、人参等特色农产品,详细了解了产品直播和销售情况。调研组还检查了下城子加油站和城南加油站的安全运营情况,对成品油市场监管提出意见。


座谈会上,赵岩汇报了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王桂喜对我市电子商务示范县的基础建设及电子商务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发挥便民服务中取的成绩表示肯定。详细解读了《黑龙江省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王桂喜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创新电商物流模式,做好宣传引导、政策扶持,不断完善信息网络、物流配送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动电子商务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严格项目验收,加强资金管理和工作留痕,强化部门间的协同合作,重点在产品上行上做文章,帮助农民把产品卖出去。全力打造具有穆棱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生态圈,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最后,戴志军作表态发言。他强调,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将被纳入我市一级工作目标任务,由工信(商务)局牵头按时限高质量完成穆棱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并将工作任务分配给各乡镇,责任部门成立组织机构,市里也会根据省厅的建议,尽快出台物流通行、金融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同时,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电子商务发展突出的县市进行交流学习,找差距,学经验,根据穆棱优势,转变思路进行创新,走出一条适合穆棱电商发展的新路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