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xj/2022-00007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2-21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大鹏陪同专家组深入电商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大鹏陪同专家组深入电商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
2022-02-21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2月18日至20日,市工信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承办企业邀请第三方专家到我市进行工作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大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穆棱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物流分拣配送中心、村级服务站点等地,企业负责人对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贾大鹏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是建成高质量发展县域标杆、打造穆棱样板的重要环节,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档升级,打造网络购销、仓储配送、在线支付等电子商务全链条服务,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丰富完善产品和企业孵化、数据分析、电商培训、云服务、直播设备场景等服务内容,努力营造农村电商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农产品企业赋能升级,注入企业发展新活力,助力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在穆棱市物流分拣配送中心,调研组一行对现有的快递运营公司进行全面了解,分拣中心现有邮政、中通、圆通、极兔等多家快递运营公司,通过全链条服务实现快速分拣配送至全市各快递驿站,中心日分拣能力可达3万余件,极大地缩短了配送时间。专家组对我市电商产业基础、公共服务配套、扶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在八面通镇四合村、河西雷锋村村级服务站点,调研组与服务站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站点承载的服务项目、发展规划以及问题瓶颈;同时详细查看了电子商务示范项目内业材料,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站点服务水平、站点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工信局根据专家建议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协调。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同承办企业一起勠力同心、奋楫笃行,积极搭建高水平服务平台,强化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打造特色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实现产销对接,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绘就新蓝图、迈向新时代、走出新天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