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xj/2022-00001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1-11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商务局常态化拉紧进口(非)冷链食品人物防线  
市商务局常态化拉紧进口(非)冷链食品人物防线
2022-01-11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为切实加强进口(非)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管控,将监管工作贯穿到各个环节,1月11日,市商务局开展进口(非)冷链食品大排查活动,对进口冷链食品及非冷链食品严格落实全环节“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防”措施,确保进口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对我市傲矫龙超市总店、傲矫龙超市东风店、好日子超市、奥鑫酒店、穆棱宾馆等重点场所进口(非)冷链食品销售、存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强化货物动态监管,重点检查进口食品的产地、生产批次、数量等信息及核酸检测报告以及日常消毒记录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严厉打击经营、储存无合法来源进口(非)冷链食品的违法行为。

本次排查共摸排商户7家,排查进口非冷链食品2种,共计85件,排查进口冷链食品2种,共计80斤,均有核酸检测报告及海关报关单。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加强进口(非)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监管力度,督促相关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贮存运输进口(非)冷链食品的行为,确保进口(非)冷链食品数据可追溯、好查询,保障百姓饮食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