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bmt/2021-00014
  • 分 类:  国内贸易(含供销)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八面通镇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12-19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八面通镇宏尚牧业万头标准化生态猪养殖项目竣工投产  
八面通镇宏尚牧业万头标准化生态猪养殖项目竣工投产
2021-12-19  穆棱市八面通镇

宏尚牧业万头标准化生态猪养殖项目是八面通镇招商引资的牡丹江市百大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年出栏生态猪1.5万头,2021年11月竣工投产,第一批引进的200头一元纯种母猪和12头一元纯种公猪已进场。目前,该项目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标准化、数字化程度最高的生态猪养殖企业,迈出了数字化畜牧养殖全产业链第一步。

项目自开工以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非洲猪瘟和基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困难和挑战,八面通镇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选址、审批、用电、环评、招工等在项目前期及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如期完成了项目配套“生物降解”系统、全自动通风系统、自动喂养系统,猪舍配备完善的粪污处理、消毒、防疫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引进的“生物降解”粪污综合治理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畜牧业对环境的污染难题,同时又为秸秆综合利用扩大出口。场内全部使用工业物联网,实现远程管理,进、出道与污道分离,定期消杀,减少了工作人员配置和作业劳动强度。数字化管理的应用,整体提高了企业综合效率。

下一步,八面通镇将继续跟进项目后续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引导企业打造集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物流配送全产业链,打响八面通镇肉制品品牌,推动数字畜牧业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