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wglj/2021-00026
  • 分 类:  文物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12-1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宣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  
宣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
2021-12-18  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 经过近三年的征集、整理及资金筹措,目前已建成面积1200平方米的重炮三团史绩展厅,展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已对外免费开放宣讲红色文化。

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是在牡丹江诞生、在穆棱县改制组建的炮兵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机械化重装部队。抗日战争结束后,延安炮校跋涉千里来到东北,收集火炮,整军备战,在穆棱组建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机械化重炮部队,即重炮三团,多数战士皆是穆棱人民子弟,在解放战争中立下了卓越的功勋。

东北民主联军重炮三团史绩展厅的建成,将作为我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具有重大的历史教育意义,也承载着穆棱人民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追思和怀念。它对于推动红色旅游,弘扬革命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