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ml/2022-00044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穆棱镇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8-2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2022-08-24  穆棱市穆棱镇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群众的自身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8月24日,穆棱镇综治办、宣传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穆棱镇积极号召镇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共40余家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展示反诈防范宣传标语;制作并悬挂宣传条幅23条;深入镇内广场、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引导并帮助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组织公安干警、机关干部、志愿者共26人,发放反诈骗宣传材料600余份,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远离诈骗,遇到问题要及时和民警联系。同时,针对老年群体防诈意识弱的特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老年人普及防诈知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与养老诈骗套路,如何针对性的进行防范,提醒老年人对于陌生来电不听、不信、不贪,引导大家提高识诈防骗意识,增强安全观念。

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在群众中形成热烈反响,使大家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帮助大家掌握常见的防诈骗知识,识别诈骗手段和活动,更好的保障群众资产,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穆棱镇人民政府

撰稿:唐 琪

校对:孔德慧

一审:唐 琪

二审:董宇航

三审:刘灵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