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aj/2022-00011
  • 分 类:  公安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公安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5-06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五一”节前 郭千里同志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五一”节前 郭千里同志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022-05-06  穆棱市公安局

为全面排查整治危爆行业、公务用枪管理风险隐患,巩固“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工作成果,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29日,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千里深入穆棱市光义煤矿和牡丹江市顺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对民爆物品管理和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在光义煤矿一井二区,郭千里同志同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现场交流,详细查看矿区井巷建设情况,检查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执行落实情况是否到位,特别是对安全管理人员岗位责任落实情况、值班情况、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煤矿负责人对煤矿建设期间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在牡丹江市顺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储存数量、炸药雷管流向登记及库房安全评估等情况,并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录像,对民爆物品储存、出入库、使用和库房安全巡查进行详细的检查。

郭千里同志要求,涉民爆企业要严格制度落实,落细安全措施,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生产、储存、使用、运输等各个环节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环节巡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整改隐患,提高安全生产管控水平。

随后,郭千里同志带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牡丹江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穆棱大队公务用枪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认真核查台账登记、制度执行、保管条件、携带行为;重点检查保卫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枪支配备、枪弹库及其安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要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

郭千里同志强调民爆企业和保安押运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同时,要求公安机关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在做好监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水平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