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aj/2022-00008
  • 分 类:  公安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公安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3-10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  
穆棱市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
2022-03-10  穆棱市公安局

3月9日,穆棱市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千里主持会议,市城乡社区工作局、妇联、团委及公安局刑侦大队、户政大队、情报大队、新闻中心、城区三个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穆棱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刑侦大队通报了全市近三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情况,并就所发案件的诈骗类型、被骗人群的年龄结构、职业特点等进行了分析总结,各单位结合岗位职能特点就进一步联合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座谈。

郭千里同志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毒瘤,面对日益严峻的电诈形势,各单位要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强力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频发态势。

郭千里同志要求,一是打破“信息孤岛”,整合阵地资源。要打破公安独自为战的反诈工作模式,加强各单位的沟通协作和信息整合,以社区网格微信群为基础,建立“一群多能”“反诈直通群众”的工作模式,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是划分重点人群,做到“精准防诈”。要依托大数据应用,提供精准反诈导向,借助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实行社区民警网格化反诈管理,划分每个网格中的易被骗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做到“精准防诈”。三是加强反诈宣传,打造“反诈”品牌。各单位要结合职能特点,针对不同人群,常态化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反诈培训课堂、知识竞赛、微视频制作等活动,打造通俗易懂、内容全面的穆棱反诈品牌,提升穆棱反诈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四是树立反诈典型,推动全市无诈。要充分调动社区网格长、民辅警及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出台奖励措施,积累反诈经验,从基层做起,从网格抓起,着力打造一批“无电诈网格区”“无电诈村”“无电诈社区”及“无电诈乡镇”,努力实现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零发案”,坚决守住穆棱人民的“钱袋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