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wjj/2021-00059
  • 分 类:  卫生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4-19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长张海峰到市卫生健康系统走访调研  
市长张海峰到市卫生健康系统走访调研
2021-04-19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4月16日下午,穆棱市长张海峰深入卫生健康系统,就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赵岩、政府办主任薛守波、卫生健康局局长金克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海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院。在市疾控中心,张海峰查看了疫苗储存室、物资储备室、核酸检测实验室,重点对疾控中心实验楼建设及核酸检测能力进行了解,并强调要继续做好物资保障准备,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只有人人健康,才能实现全民健康。

在市人民医院,张海峰一行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CT室、隔离病房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和了解。张海峰强调,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不断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和专业技能是医院预防传染性疾病的第一道关口,在预防和减少医院感染发生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做好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加强发热人员筛查,确保各项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最后,张海峰一行来到医疗保健服务大厦,在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了解了新冠疫苗接种点功能布局、流程设置、人员配备,听取相关工作介绍,查看了疫苗存储、留观室,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一环,一定要保证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接种后的服务工作也是重要一环,要持续推进,不断改善。在市中医院,张海峰了解了目前中医院的运营情况,以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及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张海峰在肯定近年来医院发展的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做发展好中医药工作,发挥中医特色,加大名医培育、选树及宣传力度,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以带动医院经济效益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