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20200714-002539-250
  • 分 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01-23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委书记王铁到市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工作  
市委书记王铁到市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工作
2020-01-23  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铁、市政府副市长赵岩到市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工作。

王铁实地察看了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区、应急物资储备库和消防控制中心,对市人民医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市人民医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坚战强调以下六点: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流动人员多,要做好防范和救治工作;二是隔离病房各项设施要进一步完善,确保临床使用。多方调动资源,购置隔离服、防护服,应急药品器械,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要用时没有;三是疾控部门要做好日常监管。在大型商场,客运站,火车站人口密集的地方要设置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做好相应的筛查工作;四是要加强舆论正确引导。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宣传科学的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预防、识别疾病,消除恐慌,避免不良事态发生;五是要以医护人员安全为重点。临床医生作为一线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督导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并予以关怀和支持;六是高度戒备,建立反应机制。对新型冠状病毒要有具体防控和救治办法,做到有险情发生时能打赢胜仗。

最后,王铁书记向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