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jtj/2023-00098
  • 分 类:  体育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3-03-31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俄罗斯滨海边区冰球协会来我市参加中俄友好城市体育交流座谈会  
俄罗斯滨海边区冰球协会来我市参加中俄友好城市体育交流座谈会
2023-03-31  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俄罗斯滨海边区在体育运动领域的交流合作,有效提升我市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发展水平,如期达成穆棱市马小乐冰球俱乐部赴俄进行体育交流活动,3月30日,俄罗斯滨海边区冰球协会主席、俄罗斯士兵冰上基地总经理瓦列里尼谷拉维奇带队到我市参加中俄友好城市体育交流座谈会,黑龙江省龙威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柏良,牡丹江市冰球教练孙军,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穆琳,副局长王雪梅,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灏义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雪梅介绍了我市冰雪体育发展情况,尤其是我市冰球俱乐部的建设情况及冰球运动的开展情况。我市冰雪体育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几年来举办、承办多个品牌赛事活动,邀请东北三省冰球代表队及周边市县冰球代表队来我市参加活动,加强了我市与其他省市的体育交流。

李灏义介绍了我市的冰雪产业——劲道冰雪经济有限公司,并向瓦列里尼谷拉维奇主席展示了冰雪装备产品,瓦列里尼谷拉维奇对冰球杆、冰球服装等产品质量和款式给予高度肯定。

穆琳表示,我市体育工作一直注重冰球项目的发展及后备力量培养,注重加强中俄体育交流以及我市与周边省、市交流,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谋划体育赛事活动,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瓦列里尼谷拉维奇对我市冰雪体育活动举办的数量、规模表示赞赏,并表示对2020年中俄青少年冰球交流活动记忆犹新,希望能继续以冰球为纽带,再次举办中俄冰球友好城市交流活动。

座谈会结束后,瓦列里尼谷拉维奇一行人观看了我市实验小学冰球队、民主小学冰球队训练,与队员进行交流。瓦列里尼谷拉维奇主席表示,希望青少年冰球队员们能够珍惜穆棱市良好环境、装备、场地设施和浓厚的体育氛围,认真训练,同时邀请青少年队员有机会赴俄参加交流活动,并希望早日举办第二届中俄青少年冰球交流活动。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到穆棱经济开发区黑龙江劲道冰雪经济有限公司参观,一行人参观了劲道产品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劲道仿冰场地,瓦列里尼谷拉维奇对产品的样式、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公司负责人表示,不要让商品沉睡在车间,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良好开端,在今后能够洽谈合作,促进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冰雪体育、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加强了中俄冰雪体育交流合作,为今后我市冰雪体育、冰雪产业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体育运动中心

撰稿:谭思宇

校对:李志强

一审:李灏义

二审:王雪梅

三审:袁孝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