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20200619-061729-029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中心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19-01-1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征收办:坚持解决征收问题 打通棚改快车道  
市征收办:坚持解决征收问题 打通棚改快车道
2019-01-14  政务信息化中心

棚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精心打造的市政工程、民心工程,市房屋征收办一直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作,真正让穆棱的棚改工作成为经得起历史、经得起时间、经得起穆棱百姓的检验。

一、依法推进房屋征收,做好司法强拆前期准备

为有力清理三中西运输路以北滞迁户、保障其余被征收户权益、按时完成征收安置任务,征收办一方面组织片区工作人员约谈并认真记录相关诉求,确保被征收户能够将征收政策理解深、理解透,力争做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安排法规组做好司法强拆前期材料上报工作,为下步申请司法强制执行做好充足准备。

二、深入约谈听取诉求,力争解决征收遗留问题

针对和平雅居片区遗留的9户滞迁户,近期,工作人员再次入户走访与其逐个进行深入约谈,充分听取他们的诉求并逐级上报,耐心细致讲道理,帮助算好经济账,充分尊重他们的知情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滞迁户了解征收政策、理解征收意义,从而能够自觉支持配合征收工作,并早日与房屋征收部门签订房屋补偿协议。

三、循序渐进宣讲政策,推进征收工作有序开展

工作态度决定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也是完成好工作的基础,在走访协调立交桥以南片区部分未签协议户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不厌其烦地登门、入户做思想工作,用耐心倾听和话家常的方式循序渐进,以理解和关爱逐步拉近双方的距离。通过走访、沟通及交流,以期消除被征收户的疑虑,使征收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