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20200619-061725-189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中心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19-01-0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征收办:心为民所想 情为民所系  
市征收办:心为民所想 情为民所系
2019-01-04  政务信息化中心

市房屋征收办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在市住建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努力构建和谐征收环境,做到了以征收安置工作为中心、以服务被征收居民为宗旨,以创建文明行业为目标。

一、积极推进新开片区征收工作

北环路B片区于2018年11月末召开征收大会,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程序。截至目前,协议签订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临近年底,片区征收干部们加班加点,兢兢业业,认真对已签协议的征收档案进行整理与归档,并认真核对相关房源信息,为下步上报城投相关材料做好准备。

二、凝心聚力处理征收信访问题

面对征收工作信访量多,遗留的信访问题解决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办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法规组积极与法律顾问沟通、联系,热情接待来访人员,认真记录相关诉求。对于需要重新裁决的郭家案件,反复研究佐证材料,精心编制案件卷宗,凝心聚力做好每一环节工作,力求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征收。

三、实事求是为百姓签订协议

各片区在积极推进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和上报已签未付相关台账的同时,对于遗留的滞迁户也在认真地进行梳理。通过采取调取相关户籍信息、入户约谈记录征收补偿要求、制作征收补偿决定等方式,一方面帮助他们算好经济账,讲明征收政策,促成协议签订,一方面为司法强制执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近期,水利仓库以南片区,通过大家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1户滞迁户与我办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推进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