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20200619-061712-123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中心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18-11-30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征收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征收信念 扎扎实实做好棚改征收工作  
市征收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征收信念 扎扎实实做好棚改征收工作
2018-11-30  政务信息化中心

棚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精心打造的民心工程,市征收办一直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作,真正让穆棱的棚改工作经得起历史、经得起时间、经得起穆棱百姓的检验。

一、北环路B片区棚改被征收户选中满意房源

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城市更新提质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全力服务棚改征收工作,推动北环路B片区棚改征收新高潮,11月27日一大早,不少被征收户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早早来到选房现场。在选房现场中,我办工作人员认真组织现场秩序,耐心为选房者讲解选房政策、户型设计、朝向、面积、价格等。选到心仪房源的被征收户脸上满是喜悦。

二、深入宣传方法到位,滞迁户签订协议。

针对滞迁户采用多种形式的宣传方法,对征收的意义和征收补偿政策深入宣传的同时,耐心细致讲好处,充分尊重被征收户知情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滞迁户了解征收政策、理解征收意义,从而自觉支持配合征收工作。近期,经过工作人员不懈努力,和平雅居一户滞迁户与我办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

三、做好接待工作,妥善处理矛盾。

在接待处理过程中坚持“换位思考”的工作方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对被征收户反映的信访问题,认真耐心答复,及时汇总整理,根据被征收户的不同类型,做到易发信访超前谈、苗头信访及时谈、老户信访重点谈。对于一些被征收户提出而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热情接待,耐心细致地给被征收户作解释工作,争取得到被征收户的理解;一切以社会的稳定和谐大局为重,以被征收户的利益为重。

  
关闭窗口